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保卫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19-10-23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连日来,保卫处直属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15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分校区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中国机长》。影片再现了航班机组在执行航班任务时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机组人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紧急情况下始终坚守岗位,以保障乘客安全为重心,体现了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担当精神。党员同志观看过程中都被影片中惊心动魄、扣人心弦而又不失温情的场面深深感动,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强化责任和担当,勤勉履职,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22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川军抗战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通过一张张、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对为国家和民族独立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肃然起敬,深切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志迸发出奋勇前行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担当意识深深扎根落实到行动上。

22日下午,支部组织召开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书记刘志刚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规党章,从支部工作、党员身份、职责任务、工作成效等方面,认真开展问题检视,检视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具体情况要在随后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交流、研讨。

22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成都校区参加了副校长朱占元题为《不忘初心、服务育人——努力建设一流高校后勤》的专题党课。通过学习,大家更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以及总要求,对如何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建设一流高校安全保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为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10月以来,保卫处通过走进部分单位座谈调研、党员和群众个别谈话、向师生发放调研问卷、组织集体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调研活动共回收师生有效问卷1711份,对学校安全状况和保卫处安全服务工作满意率均在95%以上。通过对调研结果的梳理,也总结出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思考,认真剖析原因,细化工作举措,制定了增设高清人脸识别系统和监控设施、加强雅安校区江桥路段交通管理、督促共享单车营运商加强整改、执行车辆警示、锁车和黑名单制管理、启用车辆预约系统等立行立改措施,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着力解决好校园安防现实与平安校园期望之间的“距离问题”,让师生获得安全感。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