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责
作者:  日期:2022-04-12 审稿人: 来源:  点击:

    保卫处(武装部)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依照国家法律、政策以及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紧紧围绕学校安全工作,履行校园安全管理、维护安全稳定和武装建设等相关职责,主要职能如下:

    1.贯彻落实安全工作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

    2.负责检查、督促、指导校内各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制情况。

    3.负责校内治安、消防、交通安全的日常管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突以及大型活动、重要会议的安保。

    4.负责学校安防体系的规划、申报和建设,维护监控、道闸、门禁等系统。

    5.协助公安机关调查涉校案件、师生政审,协助交警处理校内交通事故。

    6.负责校内师生集体户口管理、办理车辆及人脸识别通行权限,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师生居住登记。

    7.负责学生应征入伍、军训、拥军优属、武装力量(青年民兵)建设、国防教育等工作。

    8.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要求。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