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武装工作 >> 征兵工作 >>
2022年秋季“征兵宣讲团”开讲
作者:史为为  日期:2022-05-24 审稿人:刘一飞 来源:  点击:

519日下午,由学校武装部、学工部、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的毕业生部队发展规划及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在雅安、成都两校区举行。雅安市雨城区武装部部长王军,温江区武装部部长刘圳钢,公平街道武装部部长汪崧来校进行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同学参加。

王军以自己二十余载军旅生涯为例,阐述了为什么参军?参军需要做什么准备?为什么选择在雨城区参军?引起了现场同学的热情关注。汪崧从国家需要、军队需要、个人发展三个维度阐述了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优势和必要性。现场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宣讲团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解答,鼓励毕业生们走进绿色军营,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活动还邀请到优秀退役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通过分享部队的心路历程和收获体会,声情并茂地发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携笔从戎致芳华”的参军号召。


    近年来,国家在经济待遇、发展机会和退役后考公升学等优惠政策上不断加大对应届毕业生入伍的支持力度,应征入伍已经成为毕业生就业一个理想的选择。学校武装部不断探索“打通最后一公里”宣传机制,让更多学生了解征兵知识,点燃适龄青年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在强国强军事业中抒发家国情怀,绽放蓬勃青春。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