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学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日期:2022-01-14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为确保学校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月11日至13日,副校长朱占元带队,保卫处、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国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都江堰校区机关等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在三个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教学、科研、办公、生产等场所开展检查,检查内容涵盖制度建设、实验室管理、特种设备及危化品管理、消防及治安安全等方面。经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安全意识较强,高度重视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做到了家底清、台账明。但也发现少数中层单位安全管理不到位,存在责任落实不明、消防疏散通道堵塞、危化品存放使用和管理不规范、私接用电线路等安全隐患。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安全责任,立即整改到位。

朱占元在检查中指出,临近假期和春节,各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发布的安全管理工作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和责任体系,明确各级管理责任人,做到层层落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并督促整改,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对师生安全教育和引导,形成安全工作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