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军训中的苦与乐
作者:  日期:2021-09-22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912日开始,在教官们的领下,2021全体新生怀着忐忑而激动的心情在三校区运动场开始了为期13天的军训之旅军训必定是艰苦的,但正因为艰苦,才能更好的亲身体会先辈保家卫国的艰辛,感悟对国家的忠诚,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九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也熔炼着同学们的身心。军训是意志和苦痛的拉锯之战,是灵魂与身体的互相支撑,是成长和岁月的见证仪式。在沉重的疲惫感之外,伴随而来的是自我提升带来的满足感。集合、立正、看齐、整理着装……同学们昂首挺胸,精神昂扬,不惧焦阳,不畏风雨,以笔直的姿态迎接每一日夜的训练。汗水、雨水掺杂顺着同学们的脸庞流下,折射出夺目的光彩,专注的眼神交相辉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军训\照片\微信图片_20210914152647.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军训中的苦与乐\QQ图片20210914185244.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军训中的苦与乐\QQ图片20210916150524.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军训中的苦与乐\1631769443773.jpe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军训\照片\QQ图片20210916150223.jpg

一位资源学院的新生在接受采访时感慨:“军训真的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军训对我们来说是意义重大不可或缺的,军训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身体,更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同时也让我们切身地感受到军人们平日训练的辛苦,培养我们的家国情怀。”

与苦累并行的还有欢乐。军训不是一个人的训练,是一群人并肩成长。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在相互协作的过程中相识,行进立定过程中不小心打到对方的手,无意间踩掉队友的鞋…….一些小摩擦却让陌生的彼此相识、相知,收获大学生活中志同道合的挚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军训中的苦与乐\QQ图片2021091418530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军训中的苦与乐\QQ图片20210914185358.jpg

说明: C:/Users/yangyujing/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7131545/output_1.jpgoutput_1

能够在军训中获得快乐与成长,离不开教官们的辛勤指导。亲自示范,手把手纠正基本动作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教官带领下认真学习,仔细观摩,将每一个动作力求做到标准无误。短短几天时间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队列训练已初见成效,展现出川农大学子昂扬的精神与蓬勃的生命力。教官们承担着严格的训练任务,同时也深切关心同学们日常的生活点滴。

说明: QQ图片20210914185341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军训中的苦与乐\QQ图片20210914185434.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军训中的苦与乐\QQ图片20210914185334.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军训中的苦与乐\QQ图片20210914185409.jpg

苦中有乐,苦亦非苦。若经一番寒彻骨,来日共享梅花香。相信同学们能从军训中收获满满,认真体会苦与乐的关系,无悔于这一段与橄榄绿的际遇,不负青春,乘风破浪,勇往前行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