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勇做逆行者 齐心战“疫”显担当
作者:史为为  日期:2022-09-05 审稿人:皮俊杰 来源:  点击:


自暑假以来,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疫情让全国形势变得紧张,尤其是成都市出现本土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起来。面对“抗疫情”与“战酷暑”的双重挑战,保卫处坚决执行学校决策部署,进入应急状态,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坚决斩断疫情入侵校园传染链,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守护师生健康平安。

提升站位,践行担当。自成都市“7.15”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迅速打响,作为这场没有硝烟战斗的“先头部队”,保卫处全处102名防疫勇士闻令而动,立即结束休假,迅速集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全力做好校门管控、治安巡逻、技术监控、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时刻凝聚一条心,绷紧一根弦,拧成一股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全力确保校园安全无恙。

直面困难,勇于亮剑。学校大门是疫情防控的首道关卡,也是最关键的防线。按照工作方案,门卫人员坚持“每车必查”“逢人必查”“逢进必扫”,严禁无关人员和外来车辆入内;对于生活物资保障等必要车辆的进入,加强备案审批,坚决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线;巡逻队员加强校园巡查,提醒师生佩戴口罩,制止翻越围墙、违规投递快递等乱象。从暑假放假后截至目前,共查验证件、测量体温近两万人次,劝返无关车辆300余辆、无关人员1500余人。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旗帜就是方向,榜样就是力量。近两个月来,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和决心,积极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放弃个人与家庭团聚的时间,值守在关键岗位,直面各种困难、矛盾、挑战,耐心细致做好校园管控措施解释和防疫宣传,给全体参“战”人员树立榜样,增强力量,成为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的中坚力量,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闪灯的巡逻车是校园的灯塔,每一名队员都是疫情防控战场的尖兵,保卫队伍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他们默默坚守与付出,换来了学校的安宁与祥和。全体保卫人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紧迫的使命,不畏烈日风雨,逆行而上,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门、护好全校师生,与全体师生并肩战斗,共克时艰。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