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指南 >>
车辆车牌识别认证办理流程
作者:  日期:2022-04-13 审稿人:刘一飞 来源:  点击:

一、车辆车牌识别认证办理程序

以下车辆均需填写《四川农业大学车辆授权申请表》(在保卫处网页“服务指南”——“资料下载”一栏中下载打印),并携带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申请。

1.学校公务用车凭《申请表》及车辆行驶证办理。

2.教职工车辆凭《申请表》及车辆行驶证办理。

3.教职工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凭《申请表》及户籍证明、结婚证、车辆行驶证办理。

4.全日制在读学生原则上不予办理,确有特殊原因必须办理的,凭《申请表》及本人的学生证、车辆行驶证,交保卫处严格审核后方能办理。

二、车辆认证管理收费标准

1.学校公务用车,教职工及其直系亲属私家车免费办理。

2.与学校有公务往来的校外车辆由接洽单位发给车辆免费出入票。

3.教职工非直系亲属车辆和在校内租住人员车辆每年每车收取校园资源占用费1800元。

4.临时进出校区的车辆,实行计时收费,进出时间在15分钟以内免费,超过15分钟的收费4元,超过2小时的每小时加收2元。

5.车辆校园资源占用费由财务处统一收取,办理人凭保卫处车辆管理办公室缴费通知单到财务处缴费,保卫部门凭财务处收据办理车辆出入认证。

三、校园车辆交通秩序管理规定

1.进入校内的车辆必须严格遵守校内交通规定,服从保卫处管理。按交通标志行驶,严禁鸣号,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2.进入校内车辆不按规定地点停放的,保卫处将对乱停车辆先行锁车,违规车主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保卫部门领取钥匙自行解锁。一年内违规三次者,吊销车辆出入授权。

3.未办理车辆出入授权的其他车辆,雅安校区只能由西门(烈士陵园门)、东门(新校区大门)进出,成都校区只能由东大门(正门)进出,都江堰校区只能由正门进出。

4.非工作时间(每天18:30至次日7:30之间、周六、周日)没有车辆出入授权的其他社会车辆不得进入雅安校区老校区停放。确需进入的,由车主联系学校相关单位电话通知门卫方可进入。

5.校内车辆信息发生变更,应及时到保卫处进行申报,对车辆入场权限进行注销或更新。

6.纳入收费管理的车辆每年审批一次,审批地点在校区保卫处车辆管理办公室。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