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告师生员工书
作者:  日期:2021-07-17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各位师生员工: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尤其是临近假期及重大考试前后,针对学生和家长的诈骗时有发生,加之诈骗团伙使用手段不断翻新,套路设计让人防不胜防,给师生利益带来了严重危害,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就网络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和防范提醒告知如下,请大家务必认真阅读,增加防骗知识,提高识骗能力,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1.凡是不要求资质,且放款前要先交费的网贷平台,都是诈骗;

2.凡是刷单,都是诈骗;

3.凡是通过网络交友,诱导你进行投资或赌博的,都是诈骗;

4.凡是网上购物遇到自称客服说要退款,索要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5.凡是自称领导熟人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6.凡是自称公检法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都是诈骗;

7.凡是通过社交平台添加微信、QQ 拉你入群,让你下载 APP 或者点击链接进行投资、赌博的,都是诈骗;

8.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让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9.凡是声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的,都是诈骗;

10.凡是非官方买卖游戏装备或者游戏币的,都是诈骗。

诈骗手段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

请各位师生员工积极关注由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反诈中心负责运营的“熊猫反诈”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快手号,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避免成为受害人的同时,积极成为反诈宣传的参与者。


预祝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


                              保卫处

                              2021716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