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保卫处直属党支部赴绵阳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史为为  日期:2023-05-15 审稿人:赵桁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1日至12日,保卫处直属党支部赴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争当干事创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围绕推动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举措落细落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馆等,仔细观看老一辈科学家献身“两弹一星”事业的珍贵史料,认真聆听建国初期以钱学森、孙家栋、周光召、邓稼先等为代表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感人事迹。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部部影片重现了当年科学家们的生活场景,党员同志们深切体会到“两弹”研究的不易与艰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精神洗礼。

 支部一行还参观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安全保卫部,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以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就安全保卫、校警共建、国防教育、学生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吸取先进经验,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

 座谈交流中,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让大家进一步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激励大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安全保卫事业中去。

 此次活动是保卫处直属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支部共建、凝聚合力的务实举措。全处上下将从此次主题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锤炼本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贡献更大力量。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