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武装工作 >> 军训工作 >>
致敬火焰蓝!集训人员赴雅安雨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
作者:赵艺菲 缪钰玲  日期:2021-07-16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致敬消防安全战士,715日上午,在保卫处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此次集训全体参训人员来到雅安市雨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参观学习。

抵达目的地后,全体参训人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入了消防救援大队。现场的消防指战员们首先向大家表示了欢迎,随后为大家介绍了消防救援过程中不同类型的消防车辆,如泵浦消防车、水罐消防车等,同时让大家近距离观察了消防车的内部构造,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车的名称、功能、操作方法、车内主要救援器材以及适用的灭火救援任务等。

接下来,消防指战员们为大家演示并讲解了救援服装及器材,如抢险救援服、避火服、剪切钳、生命探测仪等,演示结束后还邀请同学们试穿消防服,操作剪切钳等救援器材。最后的一个体验互动环节是消防指战员的常规体能训练项目——绳索攀爬,指战员们迅捷、娴熟的动作让大家惊叹不已。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队员们纷纷举手申请参与体验攀爬项目。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对大家手足协调性、上肢力量都是很大的考验,与日常体能训练的强度与方法密切相关。体验结束后,大家更加意识到了体能训练的重要意义。

通过一上午的观摩学习,队员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体会到了作为学校信息保障分队的一名队员,更应该打牢自身军事素养和基础,积极投身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当中。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