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武装工作 >> 军训工作 >>
2021暑期军事集训献礼建党100周年
作者:赵艺菲、缪钰玲  日期:2021-07-14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一群身着迷彩服的队员们正在整队集合,即将开始为期一周的暑期军事集训周。

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宣传报名考核,最终选拔出来自三个校区的60名学生参与本次暑期军事集训活动,其中退伍复学的学生有14名。713日下午,开训仪式在雅安校区举行。仪式首先介绍了本次集训的日程安排、参训人员组成、日常训练注意事项等,保卫处相关指导老师对全体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能够珍惜此次集训机会,在整个集训过程中服从指挥,注意安全;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认真学习队列教学、战术救护等理论知识,扎实训练,磨炼意识,锤炼本领;三是希望集训队员能将此次集训的所学知识和技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接下来担任新生军训特聘教官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在军训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训仪式结束后,指导员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暑期军事集训管理规定》,重点强调了内务评比细则、军容风纪的具体要求和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

据悉,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集训中,还将组织开展队列训练、战术动作训练、卫生救护知识学习、野外拉练等活动。此次军事集训是学校保卫处(武装部)继2019年暑期军事集训后组织开展的第二期军事集训。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旨在通过此次集训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川农大精神,打造一支军事素养优良、军事技能过硬的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化保障分队。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