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武装工作 >> 军训工作 >>
雅安校本部2013级新生军训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admin  日期:2013-09-11 审稿人: 来源:  点击:

九月秋高气爽、凉意渐浓,校园桂花盛开。雅安校本部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大新生士气高涨、斗志昂扬地投入到军事训练中。

数日来,雅安校本部军训团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和内容,利用天气凉爽时开展室外科目的训练,天气炎热和下雨天则主要开展国防教育和室内科目训练。几天以来,教官们严格按纲施训,尽职尽责。教官们言传身教,教学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进行指导纠正,同学们也不惧炎热的天气,克服入学初期的生活困难,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各个科目的训练之中。军训的过程紧张艰苦、丰富多彩,同学们左右标齐练军姿,摆背踢腿练正步,格斗准备练擒拿,个个生龙活虎。大家以武警同志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任由汗水打湿衣衫,对每一种军姿都认真领会、反复训练。嘹亮的喊号声、军歌声不时回荡在校园上空。

911日,校本部军训团组织军训新生在第二住宿部举行了防灾紧急避险疏散演练。随着防灾紧急避险警报声的响起,第二住宿部1017栋宿舍楼的同学们在轰鸣声中迅速就地避险。3分钟后警报停止,急促的哨声响起,演练进入疏散阶段,各楼栋的同学在各楼层疏导人员的指挥下,按照演练预案规定的撤离顺序和路线,5000多名同学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新校区塑胶篮球场、主干道和宿舍空旷地段。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三次,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校武装部把防灾紧急避险疏散演练作为新生军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军训计划,努力增强学生的防灾避险知识,提高大学四年生活中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同时也为学生公寓防灾避险应急处置提供实战范例和经验。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