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武装工作 >> 军训工作 >>
成都校区军训进行时
作者:admin  日期:2013-09-11 审稿人: 来源:  点击:

作者:邹柳/文 张晨州/     来源:成都校区新闻信息中心

99,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氤氲在锦官烟雨中的成都校区显得格外别致,运动场中那群身着绿色迷彩服的大一新生们无疑为雨中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一二三四”响亮的口号一遍遍响彻操场,整齐划一的步伐一次次踏过绿茵地,一个个绿色方阵静静地矗立在雨幕之中,一个个青春朝气的身影,昂首阔步,英姿飒爽。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每当有人想要偷懒放松的时候,教官的训练口号便响彻耳畔,这些质朴的话语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大一新生。

一次站军姿,可能因为一个人的晃动而加练一个小时。一次齐步走,可能因为一次慢半拍再次重新走上好几轮。每一天对新生们来说,都是一次挑战,而每一次战胜挑战,赢得教官的赞许便是他们对军训最大的期待。

来自风景园林学院园林专业20132班的张雷就这样说起他们的“微笑教官”。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许教官的微笑。第一次在军训中,他冲我们微笑,我就知道这个教官哥哥,肯定会和我们打成一片。”果然不出张雷所料,在军训休息间隙,与他们同龄的许教官,常常和他们一起谈天说地,张雷印象最深的便是许教官一直鼓励他们在大学毕业后参军,他认为部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

而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31班的葛金对校园军训却有些小抱怨:“校园军训其实不累,我更想去部队军训,最好能亲自去打靶,这才刺激。” 同宿舍的陈东明却不这样认为,“其实在学校军训也很累,教官的要求有时候也很严格。刚去军训的时候,我真的怕坚持不下来,特别想回家。”谈到军训后的感受,徐东明笑着说到:“慢慢适应了这些高强度的训练后,我现在更把这次军训看作是一次挑战。”

训练的严苛常让这些“新兵蛋子”吃不消,但每晚的拉歌环节却总能让他们收获感动或是快乐。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出生军营的阎维文曾以一曲《母亲》打动了不少军营男儿,而今夜,离家千里来川农读书的大一新生们同样也为教官演唱的这首歌曲所感动不已。

“今晚听到教官们唱这首歌,我的眼泪就收不住,我特别想回去看看我妈。”来自环境科学20131班的安同学想起拉歌的环节,仍然十分感动。

除了一曲《母亲》唤起了新生们的思乡之情外,《咱当兵的人》这首耳熟能详的军营歌曲更是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不少新生们纷纷跟着教官唱起这首歌:“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

英姿勃发,昂首向前,或许这就是当兵的人的不一样,短短十天的军训定会为他们的大学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