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安全教育 >> 警示教育 >>
“蓉城反诈卫士”宣传进校园
作者:王雅萱  日期:2022-06-08 审稿人:皮俊杰 来源:  点击:

6月7日,由派出所、学校保卫处联合开展的“蓉城反诈卫士”小程序宣传活动在成都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成都公平派出所警官王涛结合自己多年反诈工作经验和近期校园内发生的真实案例,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介绍“蓉城反诈卫士”小程序,帮助师生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

 

“校内诈骗高发,被骗心乱如麻,蓉城反诈卫士,保卫你我大家”的宣传口号在校园响起,提醒着同学们诈骗随时可能发生,蓉城反诈卫士便是为同学们保驾护航的防护罩。

宣传过程中,校园安全服务中心的同学积极向同学们讲解“蓉城反诈卫士”小程序相关功能作用,协助师生登录注册,举例说明诈骗案例。宣传活动现场熙来攘往,同学们积极响应,添加小程序,踊跃咨询相关事项,了解反诈骗的注意事项,学习当下最新诈骗手段,热烈讨论身边受骗案例,引以为戒。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进步,一些不法分子紧跟时代发展翻新诈骗手段,各种形式的诈骗层出不穷,防范打击工作势在必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接力赛,需要全校师生踊跃参与,主动响应,加强反诈意识,知晓诈骗手法,为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审稿:皮俊杰)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