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图片 >>
方便安全两不误 快递外卖临时领取点暖心开启
作者:史为为  日期:2022-04-22 审稿人:皮俊杰 来源:  点击:

疫情期间未进校的快件外卖如何领取?一直是同学们颇为“纠结”的大难题。每天中午和傍晚在成都校区东二门扎堆聚集领取快递和外卖的同学较多且秩序混乱,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疫情风险。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堵不如疏”,办法总比困难多

一边是疫情防控刚性要求,一边是同学们的生活需求,能否取得两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经反复论证调研,在严格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充分考虑同学们对于快递和外卖领取的实际需要,决定在成都校区东二门旁开辟侧门,划定区域,设置快递外卖临时领取点。保卫处与快递公司、外卖平台反复沟通,提出服务时间、防疫工作、物品安全、垃圾处置等具体要求,确保服务高效、安全,仅用时一周便完成布设和准备工作。

                        溯源管理,打通“最后一公里”

仅仅设置领取点是不够的,确保快递外卖疫情防控的溯源要求,才是这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环节。通过制定《临时领取点管理规定》,所有配送员须通过天府健康通绿码和人脸识别验证方可进校投递,入场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保卫处安排专人在领取点开放时段负责现场监督管理、快件消杀和周边巡查,确保安全有序。目前,临时领取点已建成投入使用,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10:3013:30;下午16:3019:30

 

 

“在门口设立临时领取点,我们取快递和外卖方便多了,学校的暖心之举太赞啦!”4月21日上午,正在成都校区东二门取件的王同学开心地说。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