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图片 >>
技能比武显英姿 保卫处的别样党日活动
作者:史为为  日期:2022-07-08 审稿人:皮俊杰 来源:  点击:

76日下午,2022年保卫人员技能比武大赛暨学生军事集训开训仪式在都江堰校区举行,保卫处直属党支部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别样庆祝形式,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1周年献礼。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赵桁、都江堰校区校长曾立家、都江堰校区副校长陈文华、保卫处副处长皮俊杰以及三校区驻校民警作为评委出席竞赛活动。三校区近30名保卫人员参加竞赛,56名学生国旗护卫队员及退伍学生代表参加集训开训仪式。

精心筹备,技能竞赛规范有序。此次技能比武是保卫处直属党支部贯彻落实学校 “强素质、练精兵、保安全”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锤炼队伍、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竞赛从4月份开始筹备,从竞赛项目、评判标准、人员选拔、场地协调等方面作了精心规划,反复推演制定了竞赛方案。驻地公安民警亲自进行专业培训和指导,按照“学用一致、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要求,突出执勤动作手势、警械使用、应急处置等内容。


你追我赶,比武场上氛围浓厚。本次竞赛分为队员执勤动作、交通指挥手势、消防技能和反恐防暴技能四个考核项目,由三个校区保卫人员分别组队。赛场上,队员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保卫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及团队协作能力。反恐防暴技能考核将整个竞赛推向高潮,“放下武器!停止抵抗!”口号声、助威声、掌声此起彼伏,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最终保卫二科、保卫一科、都江堰校区保卫部分获比赛的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精神风采奖。


军歌嘹亮,军事集训热情高涨。暑期军事集训是武装部重点打造的国防教育品牌活动,目的在于强化我校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川农大精神,打造一支军事素养优良、军事技能过硬的四川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集训内容包括:队列、枪械、体能训练,开训仪式上,全体参训人员郑重宣誓,努力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坚定信心。带训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为期一周的军事集训正式拉开序幕。


近年来,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秉承“练本领、赛技能、创一流”理念,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作为,努力打造保卫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两支队伍。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桁在总结中谈到,技能比武是对保卫工作的检阅和总结,学生军事集训是国防教育重要内容。当前,校园安全和维稳形势复杂多变,只有时刻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才能造就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扛得起、打得赢,让师生信任的安保队伍。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