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图片 >>
八家村校门顺利完成拓宽改造
作者:刘一飞  日期:2022-09-20 审稿人:皮俊杰 来源:  点击:

为方便师生出行,实现人、车分流,提升校门防控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利用暑假对八家村校门进行拓宽改造,校门面貌焕然一新。

聚焦问题隐患。在改造前,八家村校门通道狭窄,进出人员多,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共用一条通道,车道和人行道均只能设置为混进混出,高峰时段易形成拥堵,人行门闸内外开合,易造成人员受伤事故,存在安全隐患,疫情管控难度极大。

精心调研设计。八家村校门日均人流量约14000人次左右,车流量日均约160辆次左右。然而,现有校门为6米,人行道和车道分占2米和4米。经充分设计论证,最终确定增设两条人行通道,实现车道双向通车;同时平整校内已有人行道和房屋堡坎,移栽原有树木、灯杆,加装照明设施,方便师生员工出行。

确保如期完成。为保障八家村校门改造顺利进行,保卫处指定专人提前做好校内相关住户棚户改造的沟通协调工作,并及时对施工场所打围封堵。施工期间又克服连日高温天气,最终确保八家村校门改造项目在一个月的工期内顺利完成。

目前,新改造的八家村校门已投入使用,师生通行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得到大幅改善。

                                                改造前

                                                改造后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