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疫”无反顾 学生安全组织在行动
作者:史为为  日期:2022-03-02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学生安全组织。连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出现了许多校园安全服务中心和学生国旗护卫队的身影。随着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升级,同学们不畏艰险,勇于上前,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充实防疫队伍力量。在他们稚嫩的面孔,展现出勇敢和坚毅,奉献和担当。

主动服务,解决快递接收小难题

疫情期间的快件如何去领取?一时间成了同学们的大难题。每天中午和傍晚在成都校区东二门扎堆聚集领取快件的同学多且秩序混乱,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疫情风险。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保卫处在东二门设置快件临时领取点,设立排队通道,放置引导标识。校园安全服务中心的同学们担当秩序维护员和快递消杀员,保障快件领取高效稳定。因人流量较大,这样一件小事他们每天就要重复上百次。

 

维护快递领取点秩序

 

为同学们消毒

 

                         主动作为,充当门卫巡逻小助手

随着学校防控措施升级,学生国旗护卫队第一时间紧急集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大队伍中。每天,队员们按时到岗,做好校门值守和校内巡查等工作,站好疫情防控“第一班岗”;他们不间断穿梭在校园里的各个区域,建立起一个个“防疫监督岗”,发现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第一时间进行提醒和劝阻。一身迷彩绿树起校园里的一面青春旗帜。

 

                                             召开战“疫”动员大会

 

国旗护卫队队员在校门口站岗执勤

 

国旗护卫队开展校园巡逻


                             主动担当,筑牢电信反诈安全网

疫情期间,同学们不能出校,手机和网络的使用率剧增,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加大。校园安全服务中心和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联合出动,组成“反诈小组”,当起防诈“宣传员”,进入到学生寝室为同学们讲解防诈防骗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截至3月1日晚上21:00,联合执勤出动118人次,执勤巡逻累计时间超90小时,反诈宣传覆盖8栋宿舍楼,累计宣传900余个宿舍4000余人。

在寝室宣传反诈知识 


看似繁琐枯燥的工作背后,是无数个期盼疫情早日结束、默默守护校园安全的身影。在这群同学的身上,凝聚着川农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一致的抗疫决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他们与逆行者同行,以点滴行动在服务和奉献中练就本领,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