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以红旗为约,续国护之魂——国旗护卫队成都支队第四届换届仪式举行
作者:雒思琦  日期:2021-11-25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国旗护卫队成都支队  点击:

1121日上午,国旗护卫队成都支队第四届换届仪式在成都校区操场举行。武装部相关指导老师出席换届仪式

上午9时整,大会正式进行第一项升旗仪式。随着指挥刀同志响亮的口号声响起,升旗队伍以整齐有力的步伐迈向旗台。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众人的目视下,第二、三届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最后一次升旗任务。

升旗仪式结束后,指导老师蔡小虎宣布第四届干部任用与队员名单以及第二、三届退役队员名单。第四届队长邵梓进行了发言。“携手共进,不负期望”,发言里,他表达了对老队员的祝福与对新队员正式入队的祝贺,并再一次明确队规队纪。在他的带领下,第四届队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坚决维护队伍形象,誓死捍卫国旗尊严”,队员们响亮的誓言和坚定的目光,彰显了他们传承前辈精神的决心。到场嘉宾为退役队员们颁发荣誉证书、佩戴绶带。退役队员接过老师手中的荣誉证书,以庄严的敬礼为他们的国护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后,第三届队长代京桐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他表达了对老队员的真诚祝福与感谢,“即为一朝国护人,终成三秋护旗手”正如他所言,他希望新队员们能不负重托,期待他们能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将国护精神传承下去。

“可能你会因为寒意而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可能会因为大雾而摸索升旗,又可能因为三公里五公里的体能拉练而退缩,也可能向往多彩的课外活动而觉得训练枯燥,但都请别放弃,山高水长,怕什么来不及,慌什么到不了,所有的努力都会被认可,今天你以国护为荣,明天国护将以你为荣。”第三届队员代表郭婧同志铿锵有力的发言,鼓舞着现场每个人的心。

    发言结束,大会举行了庄重的队旗、臂章交接仪式。“新队员同志,请你接过我手中的旗帜”,伴随着铿锵的誓言,交接仪式顺利结束。至此,第四届队员将握上护旗的交接棒,让光荣的旗帜继续飘扬在川农的天空。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