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保卫处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活动
作者:喻晗 周俊君 李紫怡  日期:2021-12-02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化安全宣传教育,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处于1127日至30日开展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活动。活动采用“线下打卡+线上讲座”的开展形式,雅安校区200余名学生参与。

1127-30日,参赛同学前往教学楼、宿舍楼进行实地打卡,了解学校各类消防设施的具体位置,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在线上通过发布说说等形式进行宣传。消防设施打卡活动让同学们熟悉了校园消防器材的位置及其使用方法,同时学习到重大火灾的突发情况及处理方式。

1130日下午,由保卫处主办,校园安全服务中心承办的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线上讲座举行。讲座邀请到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吕陈担任主讲嘉宾,讲授消防安全防范知识。

 

讲座针对学校的特殊性,以学校火灾主要危险包括部分建筑消防安全条件差、学生宿舍违规用电、实验室使用不当等内容为切入点,通过列举各高校因防范意识不够引起的消防安全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警醒了同学们违规用火用电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注意防范火灾的意识。

讲座中,吕陈还以消防安全的“一懂三会”为主线讲解了火灾预防的注意事项与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通过情景设置,巧妙的介绍了扑救不同类型火灾的注意事项、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应急疏散逃生准则等基础知识,强调了每个人都具有预防火灾的责任,必须时刻保持警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能力。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