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救早、灭小、3分钟到场!学校微型消防站正式启用
作者:史为为、周文雯  日期:2022-11-18 审稿人:皮俊杰、陈中桂 来源:保卫处、都江堰校区保卫部  点击:

为全面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逃生自救基本技能,1117日下午,三校区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之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暨消防培训演练。活动邀请到地方消防救援支队教官作专题培训,各单位微型消防站站长、副站长、志愿消防员及校园安全服务中心同学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演练。

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上,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保卫处副处长何云、皮俊杰对各单位近期的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通报,对微型消防站的建设背景和推进情况作了介绍。


培训演练环节,消防教官对微型消防站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随后,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实操和疏散演练。此次活动改变过去单一授课和器材陈列式的培训方式,向实战操作和场景体验推进,沉浸体验感强,师生学习效果好。


据悉,微型消防站作为保卫处2022年重点推进工作,三校区共建设总站3个,分站12个,站点12个,从人员配备、站房器材、规范流程等方面夯实基础保障,以网格化形式建立起一支覆盖全校的志愿消防员队伍。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有助于提升校园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学校公共安全的治理水平。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