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武装工作 >> 国防教育 >>
热血!集训参训人员开展军事技能提升训练
作者:赵艺菲、缪钰玲  日期:2021-07-19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参训人员现代急救的基本技术以及组织作战能力,715日—17日,全体参训人员开展军事技能提升训练。

715日,参训人员分别进行了卫生与救护、战术基础动作的学习。首先,教官向各班班长讲解并示范了创伤急救的几种方法,包括头顶部受伤时的三角巾包扎法、单眼包扎法、双眼包扎法和小臂骨折临时固定法。各班班长互相进行创伤包扎、固定的模拟练习后,向各班参训人员讲解并示范急救方法。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都认真对待,努力学习创伤急救方法,为今后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战术基础动作训练由退伍大学生士兵们精彩的班组战术演示拉开了帷幕。而后,几位退伍大学生士兵担任教官,一边讲解规范动作一边自行示范,在参训人员学习过程中也采取了分解动作练习、流水线作业的方式进一步规范大家的动作,以保证真正实施时的人身安全。对从未接触过战术的集训人员来说,战术学习不仅仅是对基础动作的学习,更是对意志力、忍耐力的一种考验。

717日,为锻炼参训人员体能,保卫处负责老师,以及集训队长、指导员等主干成员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野外拉练活动。早上800,伴随着紧急集合的一声哨响,全体参训人员迅速于训练场集合,在队长宣布拉练任务,保卫处负责老师进行出征动员后,此次长达10公里的野外拉练正式拉开了战线。

在野外拉练正式开战之前,保卫处负责老师与集训队长、指导员等主干成员边进行了全方面的策划。例如,关于路线的规划,队长杨代浪说,主干人员们特意选择了一条兼具多种地形的路线,并沿途预设了无人机侦察、敌军空袭等多个紧急情况,以营造紧张气氛,增强集训人员的行军能力。

实际行进时,队伍按照先遣队、大部队、后勤组的顺序,由雅安校区老区训练场出发。行至4公里时,防空警报突然响起,全体参训人员都绷紧了神经,保持警戒,并在队长的口令落下时,迅速到合适点位卧倒狙枪。为了增加真实性,一支由退伍大学生士兵组成的小分队提前选取了合适地点进行隐蔽,并在防空警报拉响时投放烟雾弹,营造空袭效果。待烟雾散去后,卫生员迅速到位,根据之前学习的卫生与救护方法抢救伤员,最后以班为单位汇报人员伤亡和装备损失情况。警报解除后,队长对全体参训人员的表现予以了高度肯定,他们用实际行动巩固了近几天的学习内容,与拉练的目的实现了契合。

而后,队伍沿桃花山一路上行,面对炎热的天气与复杂的行进路线,他们没有表现出丝毫退缩,以高亢嘹亮的呼号声与充满激情的歌声宣告了取得拉练胜利的决心。在之后的敌人小部队袭扰中,他们同样以出色的表现顺利度过考验。

抵达目的地张家山公园后,队伍在公园内合影留念,稍作休整后出发返程。伴随着《打靶归来》的歌声,一天的野外拉练正式结束。此次野外拉练不仅考验了全体参训人员对于集训内容的消化与应用,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行军能力、集体荣誉感等,为他们成为学校信息保障分队的一员打牢了基础,这一点也与此次集训的目标达成一致。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