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制度文件 >> 内控制度 >>
保卫处“110监控中心”接处警流程
作者:  日期:2023-06-25 审稿人: 来源:  点击: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保卫处110监控室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制定本流程,旨在贯彻“有警必接,有险必救,有难必帮,服务师生”的十六字方针,达到使每项报警求助事项都得到及时妥善处理的质量标准,对于及时解决师生的安全诉求具有重要意义。

一、报警:师生需要紧急救助或报警时,拨打86290110/86290119电话报警,或到警务室报警,或现场向执勤的安保人员寻求帮助。保卫处在学校各建筑出口明显位置张贴保卫处及辖区派出所报警电话。

二、接警:监控室当班人员与报警人通话,了解事件发生时间、地点、过程等信息,作好记录。立即指示处置人员前往现场,对了解到的信息通过电话、视频、录像等手段进行了解核实,做好前期资料收集整理,在接警过程中使用接警标准用语。

三、处警:报警或可疑情况发生经确认,迅速通知带班班长及巡逻队员5分钟内到达现场查看及处置。如果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值班员迅速拨打110,同时汇报保卫处值班老师和分管领导。

四、处置:出警队员或老师到达现场,采取相应措施,值班人员与出警队员保持联系,形成反馈与互动,安排后备人员随时进行支援。

五、撤警:根据现场的处置情况,决定事件是否处置结束,撤出现场。

六、记录备案:事件处理完毕后,当班人员对事件及其处理情况进行详尽记录并分类存档。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