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 告
作者:  日期:2018-10-15 审稿人: 来源:保卫一科  点击:

 

近期雅安校区有无牌、无证及改装摩托车上道路行驶的情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已被交警部门查处。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规范校园交通秩序,预防安全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法》)规定,交警部门与学校保卫处将在校内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一)无证(驾驶证)驾驶人员;

(二)无牌(未悬挂号牌或未登记入户)、套牌和假牌的摩托车;

(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私自拼装、改装的摩托车;

(四)校园内超员、超速行驶的摩托车(时速超20公里/小时);

(五)其它违反《道法》规定的摩托车违法行为。

二、整治流程:

第一阶段:凡在校内行驶的摩托车,请于10月31日前到交管部门办齐相关证件并随车携带,以备检查。

第二阶段:11月1日至10日,针对摩托车车主开展《道法》普及和摩托车安全驾乘知识宣传。

第三阶段:11月11日起,交警部门与学校保卫处将在校区内进行现场执法。凡属整治范围内的违规摩托车,按《道法》相应规定处罚。

特此通告

         

       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2018年10月12日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