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武装工作 >> 军训工作 >>
商院军训别样口号展风采
作者:admin  日期:2015-09-28 审稿人: 来源:  点击:

     九月的操场,被整齐的迷彩色装点,商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进行得如火如荼。在几天的基础训练后,操场上各“方块”都开启了新模式——喊行军口号。

         所谓行军口号,是部队为体现整体作战性及提高士气而要求士兵在前行中集体呼喊的短句;但在商学院军训的操场上,各排的口号不只有单调的“一二三四”,各式新奇口号此起彼伏,形成一道独特风景线。
  “王者桂冠,神之风范,俊装五排,一展风采!” 嘹亮的口号发自秦教官带领的四营五排方队,那气势真有王者风范。“刚开始觉得气势不够,教官让我们心中想到自己是军人,要有军人的姿态,那感觉就出来了。”其中一位同学笑道。
  同时,在操场的另一端,四营二排也在整齐地喊着口号。“四营二排,全是人才,头发一甩,纵横四海!”别看这是一支女生方队,她们的口号可是霸气非常,加之清亮嗓音与一丝不苟的行军动作,当真英姿飒爽。
  全员歇息时,认真的四营三排仍在利用余暇继续操练。“山中猛虎,水中长龙,四营三排,卧虎藏龙!”颇具中国风特色的口号在第一教学楼前久久回荡,吸引了众多同学围观。
  不过,要是问起哪个排的口号最让人印象深刻,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谈及四营六排。拥有最庞大人数的他们,连口号也是如雷贯耳,“……全部低头,六排驾到!”全排男生踏着整齐的正步,收获了大家的笑声。
  今年军训虽以阴雨天气居多,但因有这些别样的口号,军训的操场上仍发出不输明媚阳光的激扬。

                                                作者:林真歆       来源:商学院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