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武装工作 >> 军训工作 >>
学长当“教官”
作者:admin  日期:2015-09-28 审稿人: 来源:  点击:

         作者:钟运飞   杜珂昕     来源:旅游学院

          2015级“小鲜肉”们的军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教官们这几天成了新生们最热议的人,他们中有一位身份特殊的“军训教官”,他叫雍兵,原旅游学院2011级林学教育的同学,两年前正读大二的雍兵报名参军服兵役,两年的服役期结束后返校,现在就读于旅游学院2013林学教育1班。
  操场上,雍兵正顶着烈日对三营一连的男生方队进行队列训练。雍兵难掩激动地说,之前在部队没有机会带新生军训,返校后,他主动申请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协助训练2015级新生。作为一个在校生协助新生军训,这样的缘分很奇妙,他说道:“当抬头挺胸,昂首阔步已成为一种习惯时,无论身穿军装,还是便装,我依然忘不了两年的军旅生活,看不见的军衔,始终扛在我的肩上。”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雍兵自豪的说,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一般人会觉得军旅生活枯燥乏味,而他坚定的说“只有经历了才有资格评判!”他认为军训是大学生成长必不可少的一步,军训避免不了吃苦,付出成长的汗水,收获精神的壁垒,这是一段无法复制的经历。
  雍兵作为一个特殊的“教官”,是学长,也是朋友,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坚持下来,通过军训养成良好的作风,在生活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