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制度文件 >> 管理规定 >>
机动车管理实施办法
作者:  日期:2014-10-29 审稿人: 来源:  点击:


    为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减少校外无关车辆进出,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学校对机动车实行车牌识别出入,规范管理,具体办法如下:

    一、车辆管理范围

    1.学校公务用车;

    2.与学校有公务往来的车辆、社会特种车辆;

    3.教职工车辆;

    4.教职工家属车辆;

    5.学生车辆;

    6.校外在校内租、购房人员的车辆;

    7.临时性进入学校的车辆。

    二、车辆车牌认证办理程序

    1.学校公务用车凭单位证明、车辆行驶证办理。

    2.教职工车辆凭工作证、车辆行驶证填写车辆信息表由各中层单位统一报送。

    3.教职工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凭户籍证明、结婚证、车辆行驶证办理。

    4.教职工非直系亲属凭教职工所在单位证明、车辆行驶证办理。

    5.学生车辆凭学生证(或学院证明)、车辆行驶证办理。

    6.校内租住人员凭租房合同及保卫处治安科(校区保卫部)备案登记证明、本人户籍证明、车辆行驶证办理。

    7.教职工个人及公务车辆的申请:由申请人员在所在单位登记,填写有关车辆信息登记表(见附件),已录入保卫处资料信息库的不再申请。由各中层单位审核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车辆信息登记表原件及电子文档交保卫处校卫队(校区保卫部)审批办理。

    8其余人员的申请:由申请人携带相关证件到保卫处校卫队(校区保卫部)审批办理。

    三、车辆认证管理收费标准

    1.学校公务用车,教职工及其直系亲属私家车免费办理。

    2.与学校有公务往来的校外车辆由接洽单位发给车辆免费出入卡。

    3.教职工非直系亲属车辆长期在校停放的,每年每车收取校园资源占用费800元。

    4.校外在校内租住人员车辆每年每车收取校园资源占用费1200元。

    5.临时进出校区的车辆(含出租车),实行计时收费,进出时间在30分钟以内免费,超过30分钟的收费2元,超过2小时的每小时加收1元。

    6.车辆校园资源占用费由财务处(校区财务部)统一收取,办理人凭保卫处(校区保卫部)缴费通知单到财务处(校区财务部)缴费,保卫处(校区保卫部)凭财务处(校区财务部)收据办理车辆出入认证。

    7. 雅安、温江、都江堰校区收费标准均参照雅市物〔2001121”文件执行。

    四、校园车辆交通秩序管理

    1.车辆出入学校权限,由保卫处(校区保卫部)审批后授予。车辆信息录入电脑系统进行管理,如车辆信息不符,系统将对该车出入权限自行注销。

    2.进入校区的机动车必须遵守校内交通规定,按交通标志行驶,严禁鸣号,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3.进入校区的车辆严禁乱停乱放,必须按停车标示和标线停放。

    4.进入校区车辆违反校园交通管理规定,保卫处(校区保卫部)将送达违规车辆整改通知书并录入系统,一年内违规五次以上的,系统自动取消车辆出入权限。

    5.车辆识别系统启用后,雅安校本部八家村校门仅限学校教职工车辆通行,社会车辆均由其他校门出入。

    6.校内车辆信息发生变更,应及时到保卫处(校区保卫部)进行申报,对车辆入场权限进行注销或更新。

    7.纳入收费管理的车辆每年审批一次,审批及办证地点在保卫处校卫队(校区保卫部)。

    五、本办法自 2014108日起开始实施。原颁发的机动车出入证卡同时废止.

                                             四川农业大学

                                            2014年9月18

 

 

 

 

 

 

热点新闻: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