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整治“飞线充电”乱象 保障平安校园环境
作者:刘一飞  日期:2022-04-01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因电动车“飞线充电”导致的消防安全事故,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的情况时有发生。为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校园,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和辖区派出所就校园“飞线”充电问题、电动车违停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

疏堵点,建设电瓶车专用充电桩。为满足教职工电动车充电需求,疏通校园“飞线”乱象的堵点问题。保卫处与后勤管理处于2021年下半年规划建设电动车充电点位1000余个,基本覆盖教师公寓、学生宿舍及教学、办公区。目前二期的充电点位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也在的规划落实中,预计将在今年6月安装到位。

治要点,多次开展摸排纠治劝导。2021年9月和12月,保卫处与后勤管理处先后两次发布公告,明确告知全校师生开展相关整治工作的对应期限和时段。2022年1月至3月,通过现场劝导和电话提醒对210户飞线充电住户进行政策宣传,督促指导物业公司对违规充电行为粘贴温馨提示约计200余次。

攻难点,现场纠正加强整治力度。今年3月17日,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辖区派出所开展现场集中整治,现场纠治违规充电情况约100余起,对不听劝导依然私拉电线者采取收缴充电器、绞断充电板等强制性整治措施。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