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警校共建保平安——保卫处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21-12-03 审稿人:武装部 来源:  点击:

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122日上午,保卫处联合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温江区公安分局公平派出所进校开展了共建平安校园活动。活动分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与竞赛、交通执法业务培训、交通违法行为现场纠正、警务站警用装备交接等环节。

活动中,针对学校高峰期交通拥堵疏导、校园路面交通管理、交通执勤规范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沟通和讲解,雅安市交警支队民警还以身示范,指导警务站辅警如何规范执法工作,及时疏导高峰期的交通秩序开展了现场教学培训。同时,民警与保卫人员联合执法,对校内超速驾驶、违规搭载、未按规定佩戴头盔骑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学习,向往来师生宣传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


安全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热情很高、踊跃参加,竞赛分为线上下线两个部分,共有8000余人关注和参与,交警支队政委张翔现场为获奖的6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宣传结束后,雅安市交警支队向保卫处移交5套道路交通管理执勤装备,下一步双方还将就校园警务人员培训、选拔进行更多的探索,不断深化警校防控联动处置机制,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热点新闻:



[ 打印本文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页首 ]